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對波蘭醫學生---->打擊台灣醫界的看法

波蘭一學生以打擊 鄙視台灣醫界 
試圖要達成台灣醫界接受波生的手段
根本是天大的戰略錯誤

畢竟 波生學成之後 
依照目前的局面
大多是想藉由父母庇蔭
期盼就此在台行醫之路 
一路順暢
面對台灣醫界其他大多數 沒有類似背景 
只能靠自己一步一腳印往上爬的人印象本已不好
偏偏又如此高調撻伐台灣醫界

事實上

如果是我

我壓根不會去考慮以質疑台灣醫師養成訓練的方向

並非 台灣醫師養成訓練是完美的

我會從這個角度出發

台灣醫師好
但我們也不差 甚至更好

妳們一再忽略 黃富源教授說過的

學歷認證 的基準點 就是台灣醫學生

考過學歷認證是要讓妳們取得妳們的程度不下於台灣醫學生的證明

是採及格制 而非比例制


但顯然妳們並不想接納這個方法

妳們只想回國 可以直接參接醫師國考 然後直接行醫

這點 不管我怎麼退讓 也無法接受


妳們的策略以 

台灣醫師差 養成訓練很多問題 

所以我們應該被承認

為主調 我曾經不只一次明示或暗示妳們最好不要這樣

但顯然妳們挾著龐大的社經媒體資源 毫不再乎



你看過網球公開賽的外卡選手跳出來質疑 種子選手的制度不公平嗎?

沒有制度會是完美的制度

但至少人家能成為種子選手是因為他過去累積的戰績

而這個施行多年的制度 雖然不無問題 但至少目前看來效果不差

現在跑出來一些 前網球公開賽冠軍的子女 贏了幾場比賽

就大費周章 結合各種資源

開始抨擊比賽制度不公平

外卡選手實力不比種子選手差

種子選手憑什麼享有特權...

在我看來這真是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