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波蘭這些未經實習的假醫師的後們絕對要關

波蘭醫學生的臨床課程就是clerkship,他們的internship在畢業後(波蘭法律明定)。但波波畢業後就回台灣,所以沒有經過internship training。
台灣的體制,要考照,一定要完成internship,我們不承認波波有internship。還有,不要再提美國了,波波回的是台灣,不是去美國,扯到美國就是模糊焦點。
台灣的實習醫學生的internship完全是醫院的醫療團隊作息,就是在各專科融入醫療團隊,晨會報case簽到,各大大小小教學活動都要簽到被電,跟著主治醫師查房(還是被電),跟住院醫師執行醫療行為(住院醫師可能還比較麻吉),然後吃在醫院,住在醫院,學習做住院醫師的事,還要值班。下午五點二十九分有新病人,你就不能下班。值班時,任何時候被呼叫抽血做EKG,你都要到(否則護士會向CR告狀),凌晨三點被call,就得起來做事,沒得混。實習醫學生太混,其成績會反應在月底考核,總醫師電intern可是毫不留情的。
老話一句,在台灣,就要遵守台灣的規矩。

1 則留言:

  1. 波波們,也就是就讀波蘭醫學系附設英語學程班的學生,他們還是沒有internship啊!他們官方網站明定是post-graduate internship,就不會是pre-graduate internship,頂多是clerkshi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