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外國醫學歷認証公聽會 - 黃富源教授

2009.05.06外國醫學歷認証公聽會 - 黃富源教授

教育部的學歷認證已經實施很多年。

我曾經參加過教育部學歷認證的會議,我知道他們是很公平的,因為他們在學歷認證的時候不是只有出考題,

他把這份考題出出來的時候會找一家醫學院的同等學歷的學生來一起考

假如我們本國的醫學生可以考五十分,你這邊也可以考五十分,我就讓你及格,
並不是硬性六十分。所以這是有一個對照組的,不是很簡單就是說一定要六十分才能pass。

所以我很清楚這個學歷認證是:
「要跟我們本國學歷的醫學系的畢業生要成績相當」才能算及格,這是很公平的,沒有理由可以反對的。


以下是我個人意見
重點是
試考的國內學生並沒有刻意熬夜苦讀
因為跟他本人的成績沒關考好考壞都無妨
要是有認真準備的話學歷認證的通過率應該不是百分之3-5%
而是~~百分之1%!

難怪有個波媽出來哭訴她女兒按推算50年才考得上學歷認證卻不提她女兒考大學聯考醫科要100年啊標準的得了便宜還賣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